34度高溫激發8歲男孩發明「 太陽能帽 」:下一步接駁電風扇「曬住吹」

近日天氣十分炎熱,猛烈的日曬和高溫都令人只想躲進冷氣房。不過,這樣的天氣激發出8歲小朋友籽陶的創意,利用朋友贈送的太陽能發電板DIY成「 太陽能帽 」,不但能遮擋太陽,而且能發電,只要接駁到不同的小電器上就能推動。籽陶今次就嘗試接駁到最喜愛的摩天輪玩具,下次則想改良成電風扇,即使被太陽曬著,也能有電風扇源源不絕地送風。
(相片由「環保爸爸的設計生活授權轉載)

環保爸爸Normanl平日親自利用不同的物品,重新設計成不同的玩具給2個兒子玩。近年兒子日漸長大,他們假日活動都是跟爸爸一起逛五金鋪尋找有用的零件,再活用科學知識,創作成為新的發明。

8歲小兒子籽陶受爸爸的薰陶,近日受到炎熱的天氣啟發,利用朋友送的太陽能發電板設計了一頂「太陽能帽」,當有陽光的時候就能發電,即使室內的光線也可以啟動發電板。籽陶認為,太陽能帽不但可以幫忙遮擋陽光,還能供電給他最喜歡的摩天輪玩具,下一步可以嘗試接駁電風扇,便可以一邊曬,一邊吹風扇!

當籽陶把作品帶出街時,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圍觀,他還大方地介紹自己的發明!爸爸Norman稱讚兒子是「小小發明家」,此作品利用了再生能源,慳電又環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