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好去處】香港海防博物館重開 3個免費活動接受報名

香港海防博物館即將在11月24日重開,予公眾免費入場參觀。不但以新貌重新接待公眾,更於香港博物館節期間舉行的一連串活動。

香港海防博物館於2018年9月中因受超級颱風山竹破壞而即時關閉,以展開修繕及更新工程。更新後的香港海防博物館為常設展覽及史蹟徑注入了更多多媒體元素,以新穎的演繹手法和主題形式,訴說獨特的香港海防故事。

「海防探索日」

為了讓大小朋友加深認識海防博物館及香港軍事歷史,「海防探索日」將以全天候活動帶你遊走館內不同區域,了解海防博物館的不同面向。當日亮點首推特別製作的「香港海防故事」常設展覽,展覽以新穎的展示手法述説香港海防歷史。

此外,活動亦包括富趣味的工作坊及史蹟徑樹木生態速查,以及觀賞由香港電影資料館選映的抗戰電影。

「『海防之森』虛擬 X 實境解謎之旅」

喜歡動腦動力的朋友切勿錯過海防博物館首次推出的「『海防之森』虛擬 X 實境解謎之旅」,邀請各位組隊參加,邊玩邊探索海防博物館的鯉魚門軍事要塞史蹟徑。

海防探索日

日期: 26.11.2022(六)

時間: 10am-5pm

地點:香港海防博物館

費用:全免

網址︰https://bit.ly/3WN9VuA

「海防探索日」中率先推出一款結合手機與實體道具的遊戲 —「海防之森」虛擬 X 實境解謎之旅,讓大家邊玩邊探索海防故事!

參加者必須4人組隊,跟隨指示深入海防博物館史蹟徑的軍事遺跡,動手動腦破解謎題!好玩之餘還能認識鯉魚門軍事要塞的歷史,又可欣賞史蹟徑的山林地貌,不容錯過。趕快報名接受挑戰,以全新的方式遊歷海防博物館啦!

「海防之森」虛擬 X 實境解謎之旅

日期: 26.11.2022(六)

時間: 11am-5pm (遊戲全程時間大概1.5小時)

參加者:適合12歲或以上人士

地點:香港海防博物館史蹟徑

費用:全免

網址︰https://bit.ly/3WN9VuA

歡迎預先報名,請填妥網上報名表格。

截止報名日期:16.11.2022 6pm

當日設有少量即場名額,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詳情請參閱香港博物館節2022網頁。

「海防體驗夜」

「海防體驗夜」讓親子結盟合作,投入參與一個互動劇場,透過角色扮演,不單了解香港最重要的戰役,也藉身臨其境穿越海防的種種歷史片段。香港太空館館長將帶領參加者觀星巡防;Watershed Hong Kong 代表將與大家介紹軍糧分類、學習通訊知識;更有香港退伍軍人聯會代表分享軍旅搭建帳幕的知識與技巧。參加者親子同心、創意解難,從和平反思戰爭,從戰爭領悟生命的寶貴,各人在帳篷覆蓋下感受星空之際,學習珍惜當下。

「海防體驗夜」讓你恍如置身歷史情景,在分秒必爭下進行一場營救行動!

海防體驗夜

日期: 26-27.11.2022(六至日)

時間:26.11.2022 7pm – 27.11.2022 9am

參加者:適合9至14歲兒童及青少年 (每名參加者必須由一位家長陪同)

地點:香港海防博物館

費用:此活動為香港博物館節2022特別呈獻,費用全免

網址︰https://bit.ly/3Tnr5M6

#此活動須預先報名,請填妥網上報名表格。

截止報名日期:16.11.2022 6p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