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同樂日 消防員帶領遊消防船、玩滅火輪匙扣工作坊

為慶祝成立十五周年,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將舉辦同樂日,透過一連串免費特備節目,讓市民認識葛量洪號滅火輪和香港海上救援的歷史。

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將於星期日(11月6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舉行舉辦同樂日,焦點活動為下午2時的滅火輪噴水表演。市民亦可以走進葛量洪號滅火輪的駕駛室探秘,與消防員在船上合照留念和即場參加「消防員帶你遊消防船」活動,由駐船退休消防員當導賞員,分享昔日船上的點滴。其他精彩活動還有火警調查犬表演及特色滅火輪匙扣工作坊。

葛量洪號滅火輪於1953年投入服務,2002年退役前一直是消防處滅火輪船隊的旗艦,曾參與多次本港水域和沿岸重大火警的撲救工作和海上救援任務。設於鰂魚涌公園內的葛量洪號滅火輪展覽館於2007年開放予市民參觀,面積約1,200平方米。除展示獨特的消防文物,展覽館亦透過多媒體向市民介紹香港海上救援的工作。

葛量洪號滅火輪是本港第一艘列為歷史文物保存的船隻,也是香港歷史博物館體積最大的藏品。康文署的文物修復辦事處當日亦會在展覽館安排攤位活動,讓參加者認識滅火輪的復修工作。

有關同樂日活動詳情,可按此或致電3580 6770查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