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斯理衛理小學校園設大月亮賀中秋 小一新生感興奮

今年的小一新生,整個幼稚園生活都籠罩在疫情之下。為了使小一新生更快投入小學生活,亞斯理衛理小學特意設起了一個巨形月亮和「星光小路」,再配合繪本故事、玩燈籠和猜燈謎,學生更能走入全黑天幕中欣賞極光。校長鄭家明分享:「希望小一學生能建立更幸福、美好的關係。」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生命培育統籌葉詠宜老師表示,亞小在中秋佳節前夕,以「團圓」作為主題,在小一LBD課堂上籌辦了亞小「悦」圓提燈會活動,讓亞小師生一同歡度中秋佳節。學校期望通過多元化活動,增加師生及生生互動的機會,協助小一新生盡快適應小學生活,並透過共同體驗的教學模式,促進多方正向關係,創造有意義的情感結連,實踐亞小「做最好的我們」的教學目標。

活動當日,有校長分享繪本故事、老師簡介中秋節日意義、猜燈謎歷史等;學生也可以穿着華服、帶備燈籠,在禮堂內漫步賞燈、猜燈謎,以及在全黑天幕內觀賞星星及極光;此外,亦安排了代表「關愛團結」生命素質的亞小英熊「團團」出場,於巨大月球旁邊與老師學生們合照留影。

葉老師指,小一學生的表現十分投入,踏進禮堂時都被巨大的月球吸引了目光;學生於校長繪本分享時專心聆聽,而在漫步賞燈期間,有學生更主動與初相識的同學分享自己心愛的燈籠,並一同到燈籠下猜燈謎。此外,學生對於進入全黑天幕內觀賞星星及極光的反應尤其興奮,在觀賞後對老師提出一些有關太空及星星的有趣提問,充分表現好奇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