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 Dickan 患先天性膽管閉塞 肝功能僅剩2成 爸爸求有心人捐肝

患有先天性膽管閉塞的17個月大男嬰 Dickan 一直等待肝臟移植保命,惟苦等2個月仍未有好消息。早前 Dickan 更情況惡化轉入深切治療部留醫。日前 Dickan 爸爸於Facebook呼籲有心人士捐出小部份肝臟,救救兒子。

Dickan 爸爸日前於Facebook呼籲有心人士捐出小部份肝臟,救救兒子:「本人的兒子因患上先天性膽管閉鎖症(閉塞症),一出世就有肝病,現在已到了關鍵時候,肝臟功能只剩下20%,本人和太太都不是合適捐贈者,在此希望尋找我的朋友或有朋友關係人士,捐小部份肝臟救救本人兒子。」據悉, Dickan 父母分別有長期病患及需服藥,不是合適的捐贈者,無法拯救受兒。2個月來仍沒有合適肝臟進行手術,他們只能盼有心人伸出援手。

Dickan 患先天閉管閉塞,受病情影響,膚色較黑,生長速度也十分緩慢,恍如停留在半歲階段。他在2個月時曾接受手術,當時有50%機會成功,可惜醫生斷定手術失敗,只剩換肝一途。

姓名:馬皓勤( Dickan )
性別:男
年齡:17個月
血型:O
有心人士可直接聯絡馬先生,電話97332872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