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萃女小學開始小一入學申請 報名程序、文件及常見問題一覽

熱門私立女校拔萃女小學由8月19日開始2023/24年度小一入學申請,8月31日截止報名,可以循網上申請並郵遞補充文件。首輪面試暫定設於10月上旬、11月中旬舉行次輪面試,在12月下旬公布面試結果。以下為報名及面試的常見問題。

拔萃女小學

拔萃女小學是一所私校,畢業生可以直升拔萃女書院,小一學額約140個,因拔萃女書院學生的成績優秀,亦是狀元搖籃之一,體藝表現亦相當出色,為每年家長必選的熱門學校之一。學校現時學費為每年7萬元,分10期繳交。

該校於8月19日開始接受2023/24年度小一入學申請。申請學長的家長需要在網上填好申請表,再列印及複印所需文件,以掛號信的方式寄到學校。文件包括:

  1. 在網上已完成的資料表。
  2. 在網上已完成的申請表。
  3. 申請學生的出世紙副本 / 身分證明文件副本
  4. 2021學年的學校成績表或評估報告副本
  5. 有效住址證明副本(例如水費單、電費單等)
  6. 聖公會浸禮證明副本(如有)
  7. 其他資料(不多於4張單面A4,毋須提供Portfolio或文件夾)

學校亦要求將所有文件按上述次序排列,再用萬字夾在左上角夾好,切勿用釘書釘。把文件放入不小於A5大小的信封內,如有雙胞胎、三胞胎姊妹一同申請,需要把兩份或三份申請文件放於同一信封內。

以下為報名的常見問題:

Q:請問就讀哪一間幼稚園才能報讀拔萃女小學?

A:其實只要年齡符合就可以報讀本校的小一,就讀任何一間幼稚園的女生也可以報讀拔萃女小學。

Q:已在拔萃女小學報名申請小一入學,還可以參加政府學校的派位嗎?

A: 可以。

Q請問學校除了約見申請學生外,還會接見家長嗎?

A: 小一約見是不需接見家長的。

Q:約見的內容是什麼?

A: 約見的目的是觀察及了解學生的基本聽說和思維能力。此次約見只需一位家長陪同出席,約見期間家長會觀看校內活動片段,以加深對學校的認識。
部分申請學生或再獲個別接見,談話內容以兒童日常生活及經驗為主,從而觀察申請學生的態度、行為及言語方面的能力。
兩次約見均不用接見家長。

Q:若女兒沒有收到第二次約見的邀請,是否代表不獲取錄呢?

A: 不是。小一約見結果將會在十二月下旬公布,所以請家長耐心等候學校的通知。

Q:申請人須進行筆試嗎?

A: 申請人毋須進行筆試。

Q:申請人須操流利普通話嗎?

A: 小一中文科均以廣東話授課,申請人毋須操流利普通話。

Q:請問學校是否會考核申請人對時事的認識?

A: 不會。

Q: 若申請人參加不同的課外活動和興趣班,對申請入學有幫助嗎?

A: 沒有影響。學校不鼓勵家長為年幼子女安排過多的課外活動和補習班。

報名日期:8月19日至8月31日

報名詳情:https://www.dgjs.edu.hk/?page_id=14231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