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好去處】水務署增設前深水埗配水庫自助導賞遊 10.17日起可預約

水務署早前宣布,前深水埗配水庫由10月31日起每日增設三節自助導賞遊(自助遊)時段,而現時每日三團導賞團的安排維持不變。自助遊每節一小時,每節名額50個,費用全免。

市民可於10月17日上午9時起於「前深水埗配水庫自助導賞遊」專頁預約由10月31日至11月30日的自助遊。由11月起,自助遊預約系統會於每月第一個工作日上午九時開始,顯示未來兩個月內可接受預約的參觀時段。如有人取消預約,名額會即時釋放供重新預約。 

參加自助遊的市民只需掃描景點二維碼,便可收聽語音導賞介紹配水庫的內外設計、建築結構和九龍食水供應系統的發展歷史等資訊。導賞語音檔亦可在自助遊專頁下載。


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的感染和傳播風險,除獲豁免人士外,參觀人士進入配水庫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掃描場地二維碼,並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和其他防感染的相關要求。

新增自助遊後,配水庫每日可接待的訪客人數預計由現時約80人增至230人。截至九月底,導賞團已接待約8 900參觀人次。

政府會研究配水庫的長遠保育及活化方案,並參考公眾在參與導賞團和自助遊後提出的意見,為配水庫物色最合適的新用途,務求讓市民大眾更好地享用這個地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