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婉婉囝囝首次參加鋼琴比賽未獲獎 反而用一句說話安慰媽媽 網民直呼被感動

車婉婉的5歲囝囝BBQ早前首次參加鋼琴比賽,原本車婉婉打算讓兒子開開眼界,看他能否在多人的環境之下仍處之泰然。BBQ還有2個同學一起參賽,還獲得了名次,但BBQ卻臨場有失準,沒有獲得獎項。婉婉原本擔心他會忍不住哭,但BBQ竟然爆出一句說話,反而安慰了媽媽。

(車婉婉FB圖片)

車婉婉和澳洲籍丈夫育有兒子BBQ,早前BBQ第一次參加比賽。比賽有32位小朋友參加,BBQ排第27。原本車婉婉想兒子開開眼界,增加人生經驗,誰知到場之後,反而令她亦大開眼界。

婉婉聽到前26位小朋友都表現得很好,BBQ出賽時更令她十分感動,而且看到兒子很認真地投入比賽。不過,可能是BBQ的第一次,他表現得很緊張,有些部分也忘記了。當宣布結果時,BBQ的2個同學分別獲得了冠軍和季軍,BBQ也為同學大力鼓掌,但難免對自己的結果感到失落。

當他們一起離場時,看到有參賽者哭得很厲害。婉婉也擔心BBQ會因為沒有得獎而哭,但這時BBQ竟然和她說:「我哋唔洗喊㗎!下次努力啲就可以啦!」

車婉婉對兒子說這句話感到十分意外,發現他的「自我修復」能力也很是不錯:「希望佢呢次嘅經驗會令佢對自己更加認真,而且明白到成功路上係包括好多心血同努力,而MaMa係會一直陪伴同支持佢嘅💪🏻💪🏻💪🏻 加油呀仔!MaMa都加油💪🏻💪🏻💪🏻

對於BBQ成熟的對答,網民大呼感動,又認為媽媽教導有方,令他面對贏輸得失的態度很好。

發表迴響